遊戲開始,抽隻角色吧!

開始桌遊店人生
桌遊故事
更新: | 發行:
Photo by Atharva Tulsi on Unsplash

Taken by the railroad near my High school during a cloudy after the first day of snow. It was a moody and dark scene set by the dead trees and shrubs.

Photo by Atharva Tulsi on Unsplash Taken by the railroad near my High school during a cloudy after the first day of snow. It was a moody and dark scene set by the dead trees and shrubs. Source:

「你講完了嗎?」

我猶豫了一下,說:「對!」

面試員一臉正經的說道:「你剛剛說的規則有漏,你少講了⋯⋯」

我已經忘記當時少講了哪個規則,印象中沒錯的話,是一款桌上遊戲——《砰!》,而我在大約講解了15分鐘左右。當時我雖緊張夾雜著興奮之情,認為準備了一個禮拜,將遊戲講解得如此之好,絕對不會有任何問題。然而,就在我自得意滿之時,迎面而來的是面試員的批評,列舉出2個遊戲當中細項規則遺漏。

「算了吧!」歷經一番嚴格審查,我當時心裡如此想著。

我心裡想說,反正我只是想要個工讀生的職位,我想要繼續維持我對音樂的愛好,我想要每天有時間彈著吉他。如果只是應徵工讀生職位,都要對細項規則這麼刁鑽,那我還真的不知道,為什麼要來這裡上班⋯⋯

是因為離家近?還是因為對遊戲有興趣?得了吧!我不過是希望能繼續彈我的吉他,然後有更多的空閒時間,以及從前一年的餐廳外場的服務經驗,再結合自身對遊戲的愛好,想要用低度的薪水維持我的快意人生。

就在承受面試人員給予的巨大壓力,不斷安撫自己的情緒過程裡,一個禮拜過去了。

「登登登—登—,登登登—登—,登登登—登—登—」手機響起NOKIA鈴聲,我接起了電話,以為是打來通知一切已經結束的電話。

「喂!是布萊恩嗎?」,電話中傳來的聲音,是當時面試我的另外一位股東。

「我是!」

股東繼續說道:「我想問你有沒有意願,假日先來我們這邊實習,然後我們再看看後續⋯⋯」

咦?真的假的?我不是面試表現得很糟糕,被盡力挖苦嗎?怎麼現在變成要找我做儲備幹部了?再說,我也沒有很想要當儲備幹部呀!我面試的職位不是寫著工讀生嗎?真的是太奇怪了,這家店到底在做什麼?

搭乘了一個禮拜的情緒雲霄飛車,以及口袋的子彈不夠支付生活費用,還有我預期桌遊店的難度對我來說並不算太高,於是我選擇接受了職位。

上班開始了,當時正好是寒假期間,我發現桌遊店平日並算不忙碌,加上為人討喜、講話有些沒大沒小、隨時都義氣相挺的前任店長——厚厚,在他的手把手帶領下,不算過得特別辛苦地度過了店內整年最忙碌的時期。接下來,就是自己獨自站崗,整間店面幾乎沒有人的時刻來臨了。

從這裡開始整整九年多的桌遊店長旅程。實際上,當時的我也認為頂多做個一、兩年,光是桌遊店稀疏的人潮,迎來倒閉的日子應該不遠了。而我內心裡真正擔心,且唯一擔心的事情,是我才剛從上一份工作,那是一家我十分喜愛的餐廳,帶由於財務長期惡化,最後老闆選擇結束營業,我不得不從這裡畫下一個新的逗號。

而我現在才剛變成管理職位,才不過多久的時間,又一間店面因為我的運氣、選擇太差,而經營至倒閉,這將會成為人生多大的污點呀!

我就在這樣徬徨、但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情況下,迎接我九年的旅程⋯⋯

未完待續⋯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