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的篇章

為心靈的角落留下新的曙光
雜記
更新: | 發行:
This picture from

This picture from Source:

「如果人生是一道證明題,你自己,就是最好的答案。」——台灣作家 侯文詠

昨日晚上,為了撰寫這篇新的部落格文章,我查看了過往的部落格網站紀錄。第一篇部落格文章是從2006年開始,想到那個時候我大學都還沒畢業呢?然後寫著和現在的心境有些類似的話語,也同樣是我開始撰寫的疑問。

為什麼要寫部落格呢?

當年寫部落格的原因,究竟是那時因為無名小站的高人氣,令我羨慕的也想加入,有機會能成為網路焦點;或著只是當時沒有社群網路,想說些話不想太多人知道的話,又想讓人看見自己,只好將部落格當作自己心裡的一扇窗。到底是哪個原因,我也不太確定了。

不論當時開始的原因如何,或是單純不想面對過往的青澀,我又開始想要一趟新的旅程。

這趟新旅程的意義是?

這次開啟這趟新旅程的原因很多,大概可以列舉下列幾點。

1)年紀漸長,需要有額外的記憶裝置。除了幫助回憶之外,這次回頭尋找過往的部落格,也再次發現紀錄能夠看到自己與往日的不同。而且我最近已經隨著筆記習慣,開始發現自己大概過兩、三個月,思考就有些不同了。這樣的紀錄過程,令我十分感到新奇,生活似乎更有意義。

而且這段開始撰寫筆記的過程,我發現有些事情回顧起來真的非常有趣,我開始2)想說過往的故事。特別是在桌遊店面發生的各種事情。當然還有當初的選擇轉職的經過,以及我無法堅持在音樂路上繼續發展;亦或是再次轉職的過程,一路上面臨的挑戰。

就在翻閱過往的部落格文章,我也發現自己想要賣力展現的人格特質,3)喜歡分享自己的想法,也喜歡分享想法的自己。這大概是我自己最能被說服再次撰寫部落格文章的動力了。分享這件事情總是讓我感受到快樂,我喜歡看到大家喜歡聽到故事的臉孔,也希望能夠藉由網路聽到各種不同的人生故事。

內容打算寫什麼?

前面其實已經提到,我會寫的大概就是生活中的幾件事。

內容會有我自己的閱讀書籍,和在生活上的實踐過程。再來就是過往的桌遊店紀錄,這段人與人的經歷,不但讓生性膽怯的我,稍微能夠在群眾自處,也形塑我一部份的性格。最後則是一些關於程式、或是人生學習上的過程。

雖然我很希望這些內容能夠幫助到他人,但我知道在開始寫之前,我自己是最能夠因為書寫這些經歷,而感到人生更加富足與快樂。如果可以順便幫到你,或是令人感到有趣、身有同感的地方,是我感到幸運無比的地方。

預計更新的頻率?

我很想大聲的說,時間不定!

不過看到過往的紀錄如此殘缺不全,甚至空下好幾年沒有寫的部落格。我實在沒有辦法這樣說服自己。

原則上我每週都會更新,時間我想定在每週四更新一篇文章,下這個決定是為了不想讓自己脫稿,或是沒有時間限制而留下過多的空缺。就如我十分喜歡老莊的思想概念,但最近我才真確的理解到一些些道理,像是

「千里之行,始於足下。」——老子

以前的我不甚了解,現在則是稍微能體會,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就自我,而這部落格將成為我的一部份。希望未來的自己看到,一樣經不住莞爾,一樣看得見自己的成長,並從書寫中獲得平靜、常保對事物好奇的能量。

那先這樣,下回見囉!